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半年:“店小二”收货颇丰

时间: 2013-12-24 14:36:31 来源: 中国网分享到:  网友评论 0
  • 截至12月15日,全国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实施已经满6个月。尤其是11月份以来,全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12.3万吨,比货改前的5月份日均增加66.5万吨、增长7.8%;零散白货日均装车23692车,增加2364车、增长11.1%;集装箱日均装车6388车,增加530车、增长9.0%。

  中国网12月24日讯 截至12月15日,全国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实施已经满6个月。改革实施6个月来,扭转了上半年铁路运量持续下滑状况,零散白货运量增长趋势明显。尤其是11月份以来,全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12.3万吨,比货改前的5月份日均增加66.5万吨、增长7.8%;零散白货日均装车23692车,增加2364车、增长11.1%;集装箱日均装车6388车,增加530车、增长9.0%。(中国网12月19日)

  众所周知,在货运组织改革以前,铁路货运部门在服务中存在等客户上门的铁老大的作风,主动意识不强;在经营过程中也一直存在着多个部门、多重管理,审批手续繁多等现象,从而导致有很多商机流失,让铁路蒙受着不少损失。

  而如今,铁路货运改革至今已有半年时间,这半年来,我们欣喜的看到,铁路新开辟的受理渠道受到客户的普遍欢迎,通过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我要发货”平台和12306客服电话以及车站营业厅办理的客户比例有了明显提高,铁路的货运量特别是白货量有了明显提高。

  这种良好的势头说明,铁路系统正在努力打造由大宗货物为主的运输到全方位发展物流,由按计划组织运输到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生产经营模式,由坐等客户上门到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通过转变经营方式、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能,进一步提高货主的满意度,真正实现货主就是上帝,铁路系统的身份正在实现从货运“大佬”到“店小二”的转变。

  铁路货运离不开货主,货主也希望能享受到更便捷和实惠的服务。而铁路以最大限度方便客户为目标,改革受理方式,拓宽货运渠道,简化办理流程,统一运输价格,建立“前店后厂”货物运输格局,以“实货”为依据,优化运输组织,加快发展门到门全程物流,实现货运组织的转型升级,让货主办理业务更省心,运输货物更放心,这是提高铁路货运服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有力举措。

  随着近些年新建铁路逐步进入收获期,“四纵四横”铁路干线格局落定,高铁基本成网,客货分线和既有铁路电气化率逐年提升,铁路整体运力大幅增加,一系列建设成就都为深化实施货运改革、敞开收货提供了基础。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我们相信,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必将能够更快的推动铁路全方位走向市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伍策 周升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分享到: 作者:伍策 周升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