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都机场货运电子运单试点成功

时间: 2013-12-17 13:27:41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继客运机票全面电子化之后,首都机场货运也开始尝试电子运单。记者昨日获悉,首都机场第一票进口货物电子运单日前正式放行,顺利进入机场海关二级监管货库。

  本报讯(记者 涂露芳)继客运机票全面电子化之后,首都机场货运也开始尝试电子运单。记者昨日获悉,首都机场第一票进口货物电子运单日前正式放行,顺利进入机场海关二级监管货库。

  此单集运货物是由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承运,从德国慕尼黑飞抵本站,其主运单信息以电子数据传输的模式上传至北京海关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并获得电子放行指令。这标志着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政府监管机构正式认可了电子运单替代纸质运单完成运输的新的操作流程,必将大大推动传统航空货运物流业逐步向电子化、信息化转化。

  电子运单具有手续简化,数据准确等优点,直接提升机场口岸的航空货运处理效率和竞争实力。未来,国泰、港龙等航空公司在取得监管部门认可的前提下,也将加入首都机场进港电子运单试点。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作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大陆地区电子运单工作组成员,也积极向民航局、海关总署、北京海关、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行业监管机构争取有利政策,今后将继续扩大电子运单的覆盖范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