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大航四季度主业或亏 货运疲软拖累航空盈利

时间: 2013-12-13 13:28:54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国际航协近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受货运市场疲软阻碍,其表现与一年前相比有所下降,18家亚太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为27.0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27亿美元。

  国际航协近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受货运市场疲软阻碍,其表现与一年前相比有所下降,18家亚太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为27.0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27亿美元。

  航空燃油价格上涨

  国际航协指出,10月份航空客运稳步增长。随着需求环境开始好转,今年年中航空客运增长加速,这主要得益于发达经济体的良好表现以及欧元区经济走出经济萧条的局面。

  航空货运市场继9月份出现下降后,10月份出现小幅走高。随着商业信心的提高以及在新兴市场贸易强劲增长的带动下,出口订单也开始增加,货运量正缓慢增长。

  作为航企主要的成本支出,11月份航空燃油价格略有上升,与10月份相比上涨了4%。

  国际航协统计显示,多数地区航空公司的财务表现都在持续改善,北美地区航空公司的利润改善最为显著,反映出行业重组和整合带来的效益,而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由于受到货运市场疲软的阻碍,其表现与一年前相比则有所下降。

  国内航线持续低迷

  在国内航空市场,由于11月、12月是行业传统淡季,航空公司方面也是通过价格和缩减运力维持票价水平和客座率。海通证券统计11月30日至12月6日数据显示,国际航线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国内航线仍持续低迷,客座率创下近4年以来的新低并且环比大幅下降,说明需求非常疲弱。

  有分析也指出,虽然需求疲软,但航空公司方面也并未明显缩减运力,航空公司的竞争策略已经由原来的控量保价转换至竞争市场份额。

  上述因素令航企经营压力增大,多家券商也纷纷看淡航空业第四季度业绩。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中国航空市嘲淡季看商务,旺季看旅游”的特征明显,在需求增速下滑和供给增长较快的情况下,航空公司纷纷采取降价保量的竞争策略,票价水平承压下跌,行业盈利表现欠佳,乐观预期4季度航空业也只能有微利(含汇兑收益)。

  海通证券则认为,预计四季度三大航都可能陷入较大的亏损,尤其是主业。(记者 索冬冬)

  (广州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索冬冬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