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路逐渐收复货运失地

时间: 2013-09-22 13:14:20 来源: 湖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9月17日上午,长沙市元正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梦良,走进长沙货运中心长沙东物流车间营业厅。广铁集团货运处副处长蒋运华介绍,广铁集团对大宗货物以协议运输方式给予运力保障,对零散货物则主要通过快捷班列,整合资源,有序运输。

  本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曾勇

  9月17日上午,长沙市元正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梦良,走进长沙货运中心长沙东物流车间营业厅。10分钟之后,他便拿到了发货单。

  肖梦良曾经是铁路货运的老客户,近年来考虑到铁路货运程序繁琐,并且发货等待时间较长,逐渐将货运业务转为公路。

  “6月以来,长沙货运中心的客户代表经常给我打电话,介绍铁路货运新服务,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重新选择铁路,没想到变化果然大。”肖梦良介绍,现在铁路部门脸色好看了,手续简化了,效率提高了。经反复核算比对,正元科技觉得还是走铁路货运更能降低成本,便再次将货物交由铁路运输。

  记者从广铁集团在湖南地区新组建的长沙货运中心、怀化货运中心了解到,自6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铁路货运改革以来,铁路部门通过简化手续、实行“门对门”服务等多项措施,货运量逐渐增加。

  据广铁集团统计,6月15日至9月21日,湖南地区铁路日均发送货物2360车,近万吨,环比(较改革前100天)增长7.2%。

  流失的货源又回来了

  “首先要追回那些失去的货源。”长沙货运中心主任陈华兵坦言,铁路货运要重回优势地位,首先得让原来的老客户做增量。

  围绕如何帮助企业降低成本,长沙货运中心积极主动融入市场,参与竞争,再次赢得了大客户华菱集团的“芳心”。

  8月9日,广铁集团与华菱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菱集团承诺,提高铁路货运市场份额,年内通过铁路运货1380万吨,比去年增加210万吨,增长1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