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路货运改革最大的红利让人民受益

时间: 2013-08-27 13:49: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运输需求不断增长,公路、水路、航空的不断发展,运输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使得铁路货运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推进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是铁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运输需求不断增长,公路、水路、航空的不断发展,运输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使得铁路货运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已经在各个部门全面推开,通过简化手续、拓宽渠道、敞开收货,为广大客户提供最直接、最简便、最快捷的服务,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改革过程中,运输部门从传统经营到“前店后厂”是经营方式的一次革命。

  推进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是铁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

  如今铁路“后厂”变化也逐步向安全、高效、快捷发展,铁路发展交路不断延伸、设备日新月异,规章制度、作业措施、卡控方法难免会逐步增加,各单位随着改革开始把复杂的制度简单化,让职工易于执行。以往标准化作业天天讲、月月考,如今各单位依照各工种、岗位不同开始编写详尽细致的《作业指导书》、一次规范作业视频,能够实现有标可依,标准一目了然。不可否认,多年的传统方式方法在安全生产中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剥去繁琐的规章制度、条条框框,这些变化无疑是在改革是在进步,是推进货运组织改革,提高铁路经济效益的迫切需要。

  相信在铁路货运组织改革中,无论是“前店”还是“后厂”服务值得我们关注,只有在改革中不断探索,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才能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 张小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小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