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商货运平台不断增多,立体化发展是未来趋势

时间: 2013-08-13 14:39:38 来源: 中国商业电讯网  网友评论 0
  • 据覃政松透露,目前他已经与中国最领先的个性化、智能化网络信息和网络广告服务商天下互联形成合作关系,希望通过与这一平台的联合能够将中国货运资源网整合为国内最专业的立体化物流信息交互平台。

  湖北 2013-08-13(中国商业电讯)--近年来,我国桥梁道路交通建设稳步推进,以铁路货运和航海货运为基础货运体系也日趋完善,但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及广泛应用,货运行业也逐渐迈入信息化特征明显的电商时代,通过整合货运行业线下、线下市场的资源优势,为物流公司和客户之间搭建桥梁,构筑信息平台,不仅能优化资源配置,更能够为货运企业节约成本、开拓市场,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电商平台、货运平台不断涌现

  我国货运行业走向电商时代的明显标志是大量货运资源网平台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不断涌现,通过发布最新、最全的货运信息,为货运企业和客户之间提供信息交互是这些平台的主要特征。

  覃政松是国内物流行业的资深专家,有着多年物流行业的经验,目前他已经创建了中国货运资源网,作为国内最大的货运信息交互平台,中国货运资源网已经成为物流公司开拓线上市场以带动线下市场经济效益的主要聚集地,通过物流公司和客户供求信息的交互,改变了传统“货运公司找不到客户,客户找不到物流公司”的弊端,仅需通过发布相关供求信息,二者之间便可搭建起交易平台。

  构建立体化信息网络是未来趋势

  对于整个物流行业而言,像中国货运资源网这样的电商平台的大量涌现无疑是信息建设过程中迈出的一大步,信息化的发展让传统的物流行业突破了因为时间、地域不同而无法实现跨区域发展的弊端。对于物流行业在电商平台的发展,覃政松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覃政松指出:中国货运资源网的上线只是将物流行业的供求信息整合再发布的过程,而要真正实现物流行业跨地区、跨时间的发展,还必须通过建立包含铁路货运、航海货运以及航空货运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以保证满足市场发展对立体化货运体系的需求。

  据覃政松透露,目前他已经与中国最领先的个性化、智能化网络信息和网络广告服务商天下互联形成合作关系,希望通过与这一平台的联合能够将中国货运资源网整合为国内最专业的立体化物流信息交互平台。

  有业内专业指出:在物理产业迅猛发展的今天,通过降低物流成本已经成为第三大利润源泉,而不断涌现的电商物理平台则是物理行业“开源节流”的利器,因此物流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商业电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