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国际货代物流发展报告(2012)

时间: 2013-08-07 13:31:50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国际商报社与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举办了“2013年中国国际货代物流发展论坛暨2012年度货代物流百强排名揭榜仪式”。2012年海运榜单50强,总营业额2137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较前一年度放缓两个百分点,但远高于同期我国远洋货运量增速(远洋货运量增速3.6%)。

  四、中国国际货代物流业面临发展新机遇

  2013年,中国对外贸易的主要任务是稳定外需市场,同时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站到更高的起点,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2013年1~6月,中国对外贸易净出口货物总值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增长10.4%,进出口货运量增长5%,其中出口增长4.5%,进口增长5.3%。1-6月份贸易货值及货运量均呈现恢复性的正增长,并代表着中国对外贸易特别是货物出口从低水平的数量增长,向技术含量、价值水平“质”的方向增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从六个方面通过制度创新,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其中制定便利通关办法,抓紧出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改革方案,分步在全国口岸实行;整顿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收费,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抓紧研究法定检验体制改革方案;创造条件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逐步扩大服务进口,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中小民营企业出口提供融资、通关、退税等服务。这些措施将对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环境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并对国际货运服务业创造强力支撑。用美欧经济学家的评论,中国的改革已从资本的投入,转向政策的趋向,为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奠定了新思路,世界经济需要中国的引导,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的能力会更加灵活,基础会更加牢固。

  在市场趋好趋利,政策导向求稳、求发展的大环境下,中国国际货运代理业的发展面临新机遇,货代企业应以大视野,围绕市场新格局,寻找新机会,寻求新发展。

  (本文为报告删减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