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出口回升阻力增加

时间: 2010-06-09 09:49:16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初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9%,比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该指数已连续15个月保持在50%以上。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表示,5月份,PMI指数在连续两月上涨后虽有所回落,但依然保持较高水平,反映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势头趋于平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5月份PMI指数回落,与往年同期变化趋势相同,尚难确定是否为季节性变化的表现。PMI指数的变化也可能是经济由升转稳的预兆之一。”

也有专家分析认为,PMI指数回落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导致,在扣除季节性影响之后,回落势头并不明显,预计未来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长水平或将略有下降,这其中,新购入价格指数大幅下降,表明输入型通胀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升幅为3.6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回落。其中,购进价格指数回落幅度最大,达到13.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回落也较为明显,幅度达到2个百分点以上;其余指数回落不大,幅度多在1个百分点以内。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正在袭击全球金融市场,世界经济复苏仍存变数,我国出口回升阻力增加;再加上国内三季度进入消费淡季,企业库存压力加大。预计未来数月,PMI指数很可能继续呈下降趋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