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航空货运市场转暖

时间: 2009-05-25 14:32:5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南方航空、深圳航空发布的4月份货运数据显示,深圳航空货运市场已经转暖。
根据南方航空、深圳航空发布的4月份货运数据显示,深圳航空货运市场已经转暖。

4月份,南航在深圳的货运市场占有率近30%,货量实现268%的增长,销售收入则实现了337.5%的增长。深航4月份的货运量出现明显好转,货邮量同比增长15%,总收入同比增长9%,净收入同比增长6%。

据商务部网站公布的深圳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前4月的整体货运量增长6.6%,但港口货物吞吐量下降19.5%。据有关专家分析,这表明在国际进出口货量仍然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国内扩大内需的宏观政策开始初见成效,深航货运增长数据正说明了这一趋势。

在严峻的经营形势下,南航深圳分公司货运部采取多项制度措施,确保航线收益。

南航深圳分公司货运部加强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运价协调及三地运价联动力度,努力维持市场运价水平,避免北京、上海等航线市场运价过低,影响整体收益。南航努力开发大宗货源,稳定北京、上海等市场运力饱和航线基础货源,维持市场份额。

从2月中旬开始,南航增加了上海飞阿姆斯特丹的航线,货运市场启动初期,上海到阿姆斯特丹这个航段的舱位特别不够用,南航深圳分公司货运部门积极与上 海吨控部门联系,争取申请更多舱位,并在运价上根据市场波动及时做出调整。南航还加强与核心销售代理人沟通,及时通报各代理人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督促销售 代理人加大南航承运货物份额,加大核心销售代理人走访力度,及时掌握市场货源流向及主要竞争对手销售信息。

中转国际航线一直是深圳货运的重要业务支点,南航以收运重货为主,以提高航班舱位利用率。其中,经过上海、北京、乌鲁木齐中转是最主要的中转城市,中 转货机货量及收入均已占南航深圳分公司国际货运业务量的五成以上,发展态势良好,而经北京中转阿姆斯特丹及马尼拉的货量也较为可观,再加上经乌鲁木齐中转 中亚地区的货物,构成了4月份南航深圳分公司国际货运的主要业务组成部分。国际销售经乌鲁木齐中转的货量连续两年在所有分子公司中夺魁;经北京中转至拉各 斯航线月销售贡献收入超过20万元。

4月上旬复活节,上海货机中转阿姆斯特丹航线航线货量有所下滑,货运部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及时申请调整运价,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争取货源,抢占市场。从中旬开始,货量逐渐上升,4月最后一周内货量达30多吨。

另据深航货运市场部经理庄海心介绍,自去年下半年经济危机以来,深航货运销量出现下滑,今年1季度货运收入仍下滑1%,但4月份有明显好转,弥补了1 季度的收入下滑缺口,并实现前4月的总体增长。虽然仍低于前两年深航货运销量每月同比20%~30%的增长,但仍然给货运市场带来希望,这主要归功于国内 中小制造业市场在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下逐渐回暖。庄海心同时表示,货运市场的旺季一般发生在每年的下半年,货运市场的走向究竟如何,最终还需看7、8月份开 始的市场表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