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特色货运是我们主攻方向

时间: 2009-04-03 15:33:41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深圳机场未来的货运发展将侧重全货机运输以及特色航空货运业务,与周边机场形成差异定位,实现珠三角机场群货运资源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祖在昨日召开的第二届全球航空货运中国年会上如是表示。

     业务下滑

     根据国际航空协会的统计,2008年12月全球空运货量同比大跌22.6%,全年货量下跌4%。航空货运量急剧减少。跨入2009年,航空货运量继续走低,1月同比下跌23.2%。正处于成长期的中国航空货运也遭遇着同样的危机。

     深圳机场方面透露,今年前两个月机场货运吞吐量为7.74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18.5%,自去年6月份以来,该机场还一度录得连续8个月货运量下 滑的记录。并且珠三角地区制造业厂商订单减少,出口锐减给货运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目前货运市场未必见底,短期内,航空货运业下跌趋势还难以逆转。”陈 金祖坦然表示。

     稳中求变

     但他同时强调,产业调整有其自身的规律性,现在行业所受到的冲击,只是中国航空货运产业成长、成熟过程中的一个阶段,未来中国航空货运前景依旧广 阔。因此,在这场波及全行业的风浪中,深圳机场将稳中求变,努力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避免被边缘化;保持自己的核心资源不流失,努力稳固与合作伙伴——航 空公司的关系,确保骨架航线网络不受损害;同时不断增强自身的创新和应对能力。

     “经过这样一轮市场调整,未来的航空货运绝不是今天这种的结构。一些传统的运营方式、管理方式以及各个市场主体关注的战略要点都很可能发生变化,只有积极创新,才在未来时机转好时抓住机遇。”陈金祖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