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集部分工厂停产

时间: 2008-12-07 21:11:5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12月5日下午,深圳坪山镇锦龙大道3号的中集集团子公司深圳南方中集东部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门口,记者正碰上几位东北籍的员工拖着行李箱准备去深圳赶火车回家。

    近日,据道琼斯报道,中集集团主要业务干货集装箱业务部门约22000名员工目前大都放假在家,集团员工人总数约为58000人。这些员工仅仅是不上班,中集集团仍在向这些工发放工资,并且正训练部分员工转换到别的业务岗位。R>12月5日,本报记者就此事多次通过拨打手机联系中集集团董秘于玉群,但是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中集集团部分工厂停产的消息在电话中已获得中集集团证券室的工作人员正面确认,“道琼斯的消息基本属实,我们会在下周一进行公告。”谈到此次停产对业绩的影响,这位工作人员表示“10月份后的订单就极少,对业绩肯定会有影响,四季度就会有反映”。

    12月5日,中集集团被深交所临时停牌没有开盘,等公告后方能复牌,此消息对中集股价影响几何还是一个未知数。

    “今年停产特别早”

    实际上,中集集团已不是第一次闹出裁员停产的风波。

    早在2005年时,因订单减少,从第二季度开始,南方中集设在深圳的两个生产基地蛇口中集与坪山中集陆续裁减季节工逾千人,正式职工则分批调休。公司当时表示,出口贸易面临的困境导致船运公司对集装箱的需求减少,公司的生产也由此进入淡季。

    与此同时,作为中集集团干货箱生产基地之一的上海中集远东集装箱公司2005年也停产。

    “受欧美对中国出口施压的影响,公司的主要客户航运公司调低对中国下半年出口增长的预期,继而减少了集装箱订单。”这是公司当时的表态。

    而这一次的停产显然是来自比2005年更恶劣的环境压力。

    “现在全球的经济危机,我们工厂的订单10月份开始就很少,工人无事可干了。”前述的坪山中集工厂的员工告诉本报记者,前年和去年这个时候我们是相当忙碌的,没想到今年会突然变成这样。

    据了解,这些员工在工厂停产期间每月会有810元的基本工资,“没有停产时除了810元钱,奖金每月会有2600左右。”前述的员工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