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国际机场6月份货运量增速大幅放缓

时间: 2008-07-15 09:31: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香港机场管理局公布,香港国际机场6月份货运量增速大幅放缓,主要是因为中国大陆出口减缓且航空燃油成本上涨。

    香港机场管理局13日在一份公告中表示,6月份货运量增至31.2万吨,较上年同期的30.5万吨增长2.4%。上述数据低于5月份时6.7%的增幅,也是过去一年中货运量的最低增幅。

    公告表示,货运增长减慢,与6月份中国对外贸易放缓的情况大致相符。航空货运成本上涨还会促使对时效要求较低的货物改以海路付运。

    今年前六个月香港国际机场货运量总计18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6.8%。

    香港机场管理局在同一份公告中还表示,6月份客运量为41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5%。6月份客运量增幅同样较5月份有所下降,5月份客运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3%。

    今年上半年客运量总计244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7.3%。6月份总体航空交通量增长2.7%,从24161架次升至24825架次。

    香港国际机场每周起降航班超过5000架,年客运处理能力超过4500万人次。香港特区政府持有香港机场管理局全部股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