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快递“春运”结束 迎战猴年首个业务高峰

时间: 2016-02-15 10:30:43 来源: 中国卡车网  网友评论 0
  • 春节期间,没有休息的不仅是“快递小乔”,还有邮政EMS、顺丰、“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的广大从业者们。

  春节期间,没有休息的不仅是“快递小乔”,还有邮政EMS、顺丰、“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的广大从业者们。

  2016年2月13日,记者从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获悉,2月6日-12日,全网快递业务总量超过1000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5%,7天内快递业务量呈现U形趋势,8日抵达波谷之后持续上升,12日业务量快速上升。12日当天,快件量约290万件(较上日翻番);14家重点快递企业业务量约为230多万件。其中,邮政EMS和顺丰承担全网业务量占比超过90%,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个百分点,成为“春节模式”下的快递服务主力军。

快递“春运”结束 迎战猴年首个业务高峰


快递“春运”结束 迎战猴年首个业务高峰

  尽管寄递时效性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但邮政EMS、顺丰等快递企业仍坚持奋战在一线,承担了春节期间大部分快件的快递服务,为实现“全年无休”的承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申通、圆通、中通等快递企业也采取留守值班等多种形式保障快递服务,京东、苏宁等电商自建物流则继续推行“春节不打烊”。快递员春节期间不休息,为消费者递送物品和温暖的行为屡屡见诸各类媒体,频频受到消费者点赞,为所在企业赢得了口碑,为行业树立了新形象。

  湖北日报以《快递哥上门“拜年”》为题对武汉邮政EMS江兴路揽投部快递员周志将的工作进行了报道。大年初一早上7点半,周志将把50张快递面单依次编号,并用板车将快件装入面包车。在常青花园小区,周志将把重达20公斤的酸白菜和烤红肠送到收件人李大爷手中。李大爷拿出酥糖和水果表示感谢,周志将乐呵呵地挥手致意:“我也给您拜年了!”他说,收件人开门后的一瞬惊喜便是他最好的新年祝福。

  大年初五,南方日报跟访顺丰广州棠下分拣中心的快递小哥周振成。他一边将快递包裹装袋,一边说“初一到初三快递量比较少,初四快递量明显上升了,春节假期快结束,很多店铺的快递量开始回升。另外,初七就是情人节了,年轻人网购的订单量也开始增加。”他拿出快递车里的几个包裹,面单物品名一栏多数写的是巧克力等,“很多都是情人节礼物”。

  2月14日起,寄递企业“春节模式”正式结束,邮政行业将迅速进入正常的生产状态。而这一天恰逢西方情人节,寄递企业将迎来新年第一个业务小高峰。全行业将卯足干劲,力争上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