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粤快递业各项指标继续领跑

时间: 2014-03-12 17:21:07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13年全省快递企业全年实现快递业务量21.07亿件,同比增长57.5%,占全国快递业务量的22.9%,快递业务收入实现336.78亿元,同比增长37.1%,占全国快递业务收入23.4%,行业各项指标继续位居全国首位,预计今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省邮政管理局人士透露称,针对跨境电商、制造业电商等细分快递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制定相关的行业政策,目前正在研究落实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寄递服务的具体措施。

  研究规范跨境电商等细分市场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 通讯员王伟)昨日记者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13年全省快递企业全年实现快递业务量21.07亿件,同比增长57.5%,占全国快递业务量的22.9%,快递业务收入实现336.78亿元,同比增长37.1%,占全国快递业务收入23.4%,行业各项指标继续位居全国首位,预计今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省邮政管理局人士透露称,针对跨境电商、制造业电商等细分快递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制定相关的行业政策,目前正在研究落实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寄递服务的具体措施。

  此外,快递业频发的快件丢失、损毁赔偿问题备受关注。据了解,此前《邮政法》规定的运费3倍的赔偿标准是针对邮政普通服务,并不适用于快递业务。目前国家邮政局正在研究制定与快件保价相关的法规政策,引导企业规范保价制度。昨日邮政管理局人士透露称,未来出台的相关规定也不太可能硬性规定赔付的数值比例。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快递企业的赔偿标准不同,而这也是快递企业差异化竞争中的一项,消费者可以此选择快递服务。

  作者:索冬冬 王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索冬冬 王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