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快递脏衣服成为新业务说明了什么?

时间: 2014-03-11 16:37:26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网友评论 0
  • 在3月9日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网络访谈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爆料:由于快递业务的便捷,眼下,高校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寄洗,再通过快递寄回来,成了邮政的一种新业务。

  在3月9日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网络访谈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爆料:由于快递业务的便捷,眼下,高校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寄洗,再通过快递寄回来,成了邮政的一种新业务。(3月10日央视网)

  说起快递,大家想到的就是那些开着三轮车,满大街小巷穿来冲去的快递车,还有单位或者小区门卫处堆积如山的包裹,经常听到单位和小区的保安大哥郁闷的声音,这么多的包裹,光通知到每一户就是一件相当大的工作量,这些还都是义务的,因为送包裹的快递员也很辛苦,东西一放,就走了。快递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还有很多人的习惯。

  快递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很多的逛街族加入了网购的行列,使网络购物成为了新的购物方式,它让人们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动动鼠标就可以采购到自己想要的物品,大到家俱,小到针头线脑都会有快递人员给你送上们,真是应有尽有。但同时,网络的方便和快递的便捷也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特别是年青的网民们来说,太过方便的网购生活与快速便捷的快递对他们未必是好事。

  就如新闻中所言,眼下有些高校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通过邮政快递寄回去洗,洗完了再快递寄回来,成为了邮政的一种新业务。且不说这来回邮寄会不会多浪费金钱,更不说这量到底有多大,真的能够形成一种新业务吗?就说说这读书的天之骄子们,在大学生活期间,连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不学习,还希望他们能够去用更多的努力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吗?

  快递改变生活,使物流流通更加快速,使距离不再是问题,但也同样使一些负面的东西越来越多,网络欺诈、快递员整坏快递物品等时常出现,更有一些违禁物品由于快递公司、快递员的把关不严,而带来严重的后果,前不久的毒快递就给人们提了一个醒,快递生活并不是那么美好。

  现在的年青人,长期窝居的生活已经使他们的户外活动量锐减,买东西不用上街,所有东西都可以由快递送上门来,他们的交际圈越变越窄,他们的生活被改变得太多了,长期不运动,造成身体肥胖者越来越多,长期食用速食快餐,造成营养不良,身体健康越来越不如以前,长期坐在电脑前,出现各种新的病症等等问题越来越多,快递生活对人们的影响越来越大,但这些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我们必须予以重视,不能让年青的90后、00后成为新一代肢体退化和身受伤害的废人。

  当然,以上出现的问题并不能说明快递不好,恰恰相反,是太好了,好得过了,因此,建议国家针对快递的各个环节出台更好的政策加以规范,防止利用网络和快递进行违法犯罪,更要引导好广大网民合理利用网络和快递,不能把所有事情都寄予来完成,多走出家门去活动活动,多参加朋友聚会,加强彼此之间的友谊,更加通过合理的膳食使营养搭配合理,尽量减少出现营养不良或者营养过剩和现象。

  快递,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还有可能影响到人的健康和交际,因此,只有合理利用好网络、利用好快递,才会使好的东西更加美好,使生活不会因为对快递的依赖性太强而被改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八木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