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快递企业多招数渗透终端抢客

时间: 2014-03-06 17:48:17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难题,快递企业开始发力渗透终端市场。据了解,顺丰在自建便利店之前一直与便利店合作,目前顺丰在广州地区主要与8字便利店合作开展业务,而在深圳地区则是与7~11便利店合作。

  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难题,快递企业开始发力渗透终端市场。

  昨日,记者从顺丰速运了解到,公司计划在广州8家自营便利店的基础上扩大规模,目前已经对储备店长培训完毕。韵达快递方面也表示,已与万科物业达成合作,在万科小区推广快递服务,解决收件人不在家等影响快件时效的难题。

  便利店主业是快递业务

  昨日,顺丰速运人士表示,公司今年计划在广州市场扩大规模新开便利店,目前也在储备相关人员,这些便利店的主业是快递业务。

  据了解,顺丰在2011年开始试水“快递+便利店”模式,一度提出开设1000家便利店计划,但随后发展遇到波折,在北京的部分便利店取消了零售业务,只作为快件收发点存在。

  有分析指出,便利店商品配送、租金、人力等成本高企,市场竞争激烈,顺丰开设门店并非意在零售业务而是希望建立快件收发站,覆盖该区域内客人的快递物件。

  据了解,顺丰在自建便利店之前一直与便利店合作,目前顺丰在广州地区主要与8字便利店合作开展业务,而在深圳地区则是与7~11便利店合作。

  有业内人士表示,快递公司与多家便利店品牌合作可扩大覆盖范围,但由于缺乏培训、盈利分配不同,合作商家难以提供无差别的服务标准和质量,反而影响到企业自身的品牌。

  快递网点将开进小区

  而为了做好“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快递公司纷纷将网点开进小区、学校等区域,但覆盖区域仍然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有快递公司网点经理表示,有一些学校、小区快递员进不去,只能在附近搭个临时点,消费者收寄件很麻烦。

  为此,韵达快递近日宣布与万科物业合作,在全国范围内的近400个万科小区推广快递服务,解决收件人不在家等影响快件时效的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