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4年第一起民营快递并购案落地浙江

时间: 2014-02-24 14:57:15 来源: 今日早报  网友评论 0
  • 运营期间,其最大的一个动作是,民营快递公司上海希伊艾斯快递(CCES)资金链断裂时,汇强曾想收购CCES,但最终没有成功。新成立的公司名为浙江世通快递有限公司,但记者目前还没找到其官网,估计该快递企业目前还未进行正常运营。

  2014年第一起民营快递并购案落地浙江

  世合集团投资3亿救援汇强快递

  记者近日获悉,快递行业2014年第一起民营快递并购案,就发生在浙江。

  今年1月中旬,杭州萧山区宁围镇顺坝村内,一家快递公司濒临破产,几个月没拿到送货款的货车司机罢工,厂区道路也被车辆堵塞,最关键的是至少有上万件货物积压无法送出。这家企业就是汇强快递。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该公司在桐庐成立,老板此前是义乌一家拉链厂的老板。据其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其2012年公布的目标是进入全国快递业六强。

  运营期间,其最大的一个动作是,民营快递公司上海希伊艾斯快递(CCES)资金链断裂时,汇强曾想收购CCES,但最终没有成功。

  当时欠薪事件爆发,本报曾参与报道,当时记者怎么都联系不上该公司负责人。时隔一个月后,业内传出消息,汇强快递获得了西安的世合集团3亿元投资,并在此基础上重生了一家名为世通快递的民营企业。

  新成立的公司名为浙江世通快递有限公司,但记者目前还没找到其官网,估计该快递企业目前还未进行正常运营。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重组后的世通已将企业总部定在杭州,选定了新的办公楼及分拨中心,并对更名后的品牌进行审核。之后,世通还将完成无锡、上海分拨中心与办公场地的签约,逐步恢复办公机能。

  同时,记者发现汇强快递的官网还在运行中,但其更新内容是在春节之前,拨打其400电话,却始终没有人接听。

  关于汇强快递的垮掉,业内人士认为,关键还是扩张过快,导致资金链断裂。其经营方式过于粗放,这也是很多民营快递企业同样的弱点。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快递行业的洗牌淘汰会持续到2016年,还会有类似汇强这样的品牌企业继续被淘汰。  □本报记者 金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金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