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顺丰EMS航空争霸战:全面争夺航空快递老大位置

时间: 2014-01-21 15:34:38 来源: 新浪四川  网友评论 0
  • 两者会展开激烈的“空战”厮杀,全面争夺航空快递(货运)领域的老大位置 顺丰的无人机项目,很大可能是受最近刚曝光的亚马逊的“Prime  Air”无人机项目的启发和刺激。缘于中国高空域开放难度和规划的滞后性,顺丰也好,中邮速递也好,全货机的扩张计划可能都会在未来受到人为或政策的限制。

\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虎嗅网)

  顺丰和EMS:航空争霸战

  两者会展开激烈的“空战”厮杀,全面争夺航空快递(货运)领域的老大位置

  段战江

  2013年8月底,向来拒绝外来资本染指,以“不差钱”著称的顺丰大老板王卫,突然出让不超过25%股权,融来苏州元禾控股、招商局、中信资本等几家金融大鳄近80亿元的战略投资。虽说2013年以来,国内快递企业频频与资本联姻,2月份,力鼎资本、鹏康投资、凤凰资本三家机构投资2亿元人民币入股全峰快递;5月份,红杉资本等强势资本机构投资3000万美元入股中通速递;6月份,联想控股借道全日通快递,资本重组成立增益速递――但与顺丰的大手笔相比,这些快递企业的融资力度和投资者的战略格局,就显得太小CASE了。唯一可相比的,就是2012年中邮速递(EMS)启动的募集资金近百亿元的A股IPO计划。

  据说此次顺丰的融资,投资机构是以25倍的市盈率来对顺丰进行估值的。要知道世界快递业翘楚――美国联邦快递集团(纽交所上市)的整体动态市盈率也不过22.04倍而已。由此观之,见惯大世面,以精明算计著称的金融投资机构,对顺丰和王卫可以说是信心爆棚。

  一个坚持求稳求扎实,低调经营了二十年的独资民营企业,突然对一向敬而远的PE敞开大门,融来80亿元的海量投资,这样的大手笔自然预示着顺丰掌门人王卫要下一盘很大的棋,至于他极具野心的战略谋划和接下来颠覆性的市场举措会是什么,想来各路分析大仙和资深看官们,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笔者在此也抛出一些陋见,以期友好交流,也望多多指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四川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