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购年货要抓紧了 大部分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会放假

时间: 2014-01-13 16:29: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邮政EMS快递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会安排人员轮班进行投递,但投往单位或者企业的包裹,可能会因为放假没人接收,而安排到节后再投递。放假期间客服不定时值班,订单正常进行,但发货暂缓,预计要等到2月10日左右恢复发货,并依据下单批次及付款先后顺序发货。

  相关新闻

  网购年货小心诈骗

  据新华社沈阳1月9日专电(罗捷彭卓)年关将至,各大电商推出年货促销活动,各种跟网络支付相关的诈骗案进入高发期。

  沈阳市民窦小姐在某购物网站购买了大批年货,在使用支付宝交易成功后,接到一个自称是支付宝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商品缺货,需进入退款流程。窦小姐信以为真,通过对方指定网站,将银行卡卡号与手机短信验证码发给对方后,发现信用卡内9000元被转走。

  几天前,家住沈阳市铁西区的韩某近日接到手机短信,称“您的电子密码器将于次日到期,请及时登录我行手机网站进行安全升级保护”。“我就是担心不升级会影响到买年货,就按照短信内容上网操作,没想到绑定网银的银行账户少了100多万元。”韩某说。

  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副队长王峰说,犯罪嫌疑人通常预先制作迷惑性和仿真性极强的“钓鱼网站”,有时还发送配套短信诱人上钩。被害人在登录钓鱼网站后,被要求输入银行账号密码,并逐步填写身份证号码及电子密码器动态密码等信息。盗骗者在掌握受害者个人身份信息后,迅速将其账户洗劫一空。

  “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则需提高警惕。”王峰指出,如果登录状态下需重新输入账号,可以试试随意输入,因为钓鱼页面任何输入结果都能登录;有些骗子发购买链接给买家,买家点后跳转到银行的网银支付页面,订单被换,收款单位已不是原网站;木马程序被接收运行后,表面上电脑虽没有变化,网购者行为却被监视,收款人会悄悄易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经济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分享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