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世界第二

时间: 2014-01-07 16:22:00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昨日表示,2013年快递业务量完成92亿件,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马军胜在会上指出,2013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92亿件,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同比增长60%;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430亿元,同比增长36%。

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世界第二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昨日表示,2013年快递业务量完成92亿件,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他在对201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表示,将推进快递企业兼并重组,加快培育标杆企业,着手培育3至4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快递企业。

  快递业务量同比增60%

  昨日,2014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马军胜在会上指出,2013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92亿件,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同比增长60%;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430亿元,同比增长36%。

  对于今年,马军胜预计,全年快递业务量128亿件,同比增长40%。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860亿元,同比增长30%。

  记者注意到,2011年到2013年,快递业务的年度增速都在55%到60%之间。根据国家邮政局的预计,2014年的快递业务增速为40%,较过去三年明显回落。

  对此,中国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随着高速增长,快递业务量的基数也在快速变大,这也是可能影响到增速的原因之一。

  分析称快递业将加速整合

  对于新的一年,马军胜表示,将鼓励快递企业开办新型增值服务,打造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充分利用市场机制推进快递企业兼并重组,加快培育标杆企业,着手培育3至4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快递企业。

  早在2011年,国家邮政局曾出台关于快递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要在“十二五”时期,通过兼并重组,培育出一批年收入超百亿、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快递企业。

  国内快递公司尚未披露各自的收入情况。不过,业内人士判断,大多数国内快递公司年收入未破百亿,与国际快递龙头联邦快递年收入450亿美元相比,相距甚远。

  中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高端联盟理事黄刚认为,今年快递业加速洗牌、整合一定是大趋势,二三线公司已跟不上行业节奏,中小公司只会越来越弱,日均100万单以下的企业,会死掉不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嘉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