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顺丰加速布物流之网,是在谋划什么样的战略突围?

时间: 2013-12-30 14:38:49 来源: 虎嗅网  网友评论 0
  • 对顺丰而言,2013年是疯狂扩张的一年。最近,顺丰总裁王卫在详述顺丰未来的发展思路和策略时,指出要将顺丰打造成“物流百货公司”的概念。总而言之,顺丰最应该做的,就是放大自己的专业特长和服务优势,专注”轻物流“(中小件货物仓储运输)领域的挖潜和创新。

顺丰加速布物流之网,是在谋划什么样的战略突围?

  对顺丰而言,2013年是疯狂扩张的一年。根据顺丰官网公布的数据,2013年顺丰服务范围总共扩展了27个地级市、629个县区,目前已建有6000多个营业网点,覆盖了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300多个大中城市及1900多个县级市或县区。

  短短一年间,顺丰的服务网点就从4000多个扩充到6000多个,增加了600多个县级经营区域,这样疯狂的扩张步伐和节奏,肯定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甚至顺丰人也不曾预料。按2013年初顺丰的内部规划,本年度原计划只新增500个服务网点,但从4月份开始,顺丰猛然发力,实际增长的服务网点是原计划的4倍还多。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虎嗅网 作者:段战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