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1月破10亿件 中国快递将占据全球第一

时间: 2013-12-16 15:37:20 来源: CBSi中国·ZOL  网友评论 0
  •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快递业务量完成10.9亿件,同比增长61.9%。中国快递将占据全球第一  目前,快递业务量增速已连续33个月超过50%,截至11月,今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1.2亿件,还差8.8亿件就将达到90亿件大关。

  【中关村在线软件资讯】12月16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快递业务量完成10.9亿件,同比增长61.9%。截至11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81.2亿件,业界预计,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有望达到90亿件,成为全球第一。在过去的“双11”期间,全国快递业务总量为3.46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3%。快件单日最高业务量出现在11月13日,为6517万件,比去年增长85%,快递业迎来了一次全方位的提升。


11月破10亿件 中国快递将占据全球第一


中国快递将占据全球第一

 

  目前,快递业务量增速已连续33个月超过50%,截至11月,今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1.2亿件,还差8.8亿件就将达到90亿件大关。

  业内人士预计,12月是传统网购旺季,今年我国快递包裹总量有望突破90亿件,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按照全国14亿人口计算,平均每人消费6-7个包裹。电子商务的兴盛有效带动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反之,快递行业的提升也为电子商务的增长提供配套支撑。

  相关数据显示,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步增长13.7%,商品零售额增速更快达到14.3%,其中新增消费主要来源于网上购物。业内预计,今年底国内网购用户将达到3.1亿人,其中70%网购业务需要快递来完成。不过,快递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让行业“亚健康”的现状越发凸显。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国内快递行业仍在高速增长,但目前运营“压力山大”,除人员、车辆、场地等问题外,社会资本涌入快递行业,使许多快递公司“用资本换市场”的动作越发明显,3元、5元发全国的“白菜价”让快递市场的价格战愈演愈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BSi中国·ZOL 作者:张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