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快递八项约定被指霸王条款

时间: 2013-11-28 15:18:10 来源: 东南早报  网友评论 0
  • “因节假日延误投递,快递公司不承担责任”、“无法投递或返还的投递物,60天后快递公司可自行处理”……近日,北京首个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针对快递领域的格式条款进行评审时,认定条款中有8项格式条款为霸王条款。

  早报讯 “因节假日延误投递,快递公司不承担责任”、“无法投递或返还的投递物,60天后快递公司可自行处理”……近日,北京首个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针对快递领域的格式条款进行评审时,认定条款中有8项格式条款为霸王条款。

  据了解,评审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6月,由北京市工商局的专家、房山区工商分局合同科人员、房山区法院法官及部分资深律师共同组成。房山区工商分局副局长张景山称,目前房山区有100多家快递企业,该局在针对快递业的专项整治活动中,收集到了该行业中普遍适用的一些格式条款,这些条款涉嫌构成霸王条款,因此将这些条款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北京市工商局合同监督管理处处长廉建设表示,当前,快递行业中存在一些侵害消费者或服务对象合法权利的情形,需要进行整治和规范。

  据了解,针对此次被认定为霸王条款的格式条款,工商管理部门将要求相关企业将这些条款删除或修改。

  货物损坏

  应按市场价格算

  快递企业格式条款:

  1.本公司对于物品运送的延误或遗失所造成的任何间接损失或其他附随损失不承担责任。

  2.本契约所称托寄物的价值,是指依托寄物本身物理性质所具备的价值。

  3.本契约所称损失,不包括其可能获得的收益、利润、实际用途、商业机会、商业价值等任何直接、间接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