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航业再放权鼓励开辟货运航线

时间: 2013-11-27 13:57:46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取消机票价格下限以及松绑通航飞行审批后,民航业并未停止放权的步伐。25日,民航局在官网上发布消息,在第十届中国航空货运高峰会议上,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透露,将进一步支持航空货运的发展,鼓励国内外航空公司开辟货运航线。如果没有政策细则,航空货运仍旧难以轻装起飞,其网络优势也难以充分发挥。

民航业再放权鼓励开辟货运航线

  本报综合消息 在取消机票价格下限以及松绑通航飞行审批后,民航业并未停止放权的步伐。25日,民航局在官网上发布消息,在第十届中国航空货运高峰会议上,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透露,将进一步支持航空货运的发展,鼓励国内外航空公司开辟货运航线。此举也被认为很可能在航空公司与快递企业频频“跨界”之时,刺激航企进一步抢食快递市场蛋糕。

  夏兴华分析,国内各地发展货运的需求日益高涨,目前已经有50多个机场制定了货运发展规划;航空货运与物流的相互交融度加深,我国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促使航空货运需求增加。数据也显示,今年前10月,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形势下,中国民航的货运吞吐量达453万吨,货运吞吐量超过1万吨的机场达50多个。

  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称,目前,暂未看到民航局扶植航空货运的具体举措,例如虽然鼓励航企开设货运航线,但如何解决航线、时刻紧张等问题尚无说法。如果没有政策细则,航空货运仍旧难以轻装起飞,其网络优势也难以充分发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