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邮政局要求快递“错峰发货”

时间: 2013-11-06 14:17:21 来源: 光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杨亮5日从国家邮政局召开的2013年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媒体通气会获悉,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3.23亿件。为此,13家主要快递公司新增和改扩建分拨中心150多个,新增干线车辆约4000辆,增开、优化调整线路近千条,避免出现“上游集中放水,下游快件爆仓”等问题。

  记者杨亮5日从国家邮政局召开的2013年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媒体通气会获悉,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3.23亿件。为此,13家主要快递公司新增和改扩建分拨中心150多个,新增干线车辆约4000辆,增开、优化调整线路近千条,避免出现“上游集中放水,下游快件爆仓”等问题。

  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邮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7000万件,网购平台集中促销造成快递业务需求在短期内呈现急速高量现象,使快递企业的网络处理能力面临很大压力,全行业的服务保障任务十分繁重。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王丰说,为保证“双十一”期间全网运行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国家邮政局成立了旺季保障领导小组,确定了“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分流调节原则。在北上广深等13个邮政、快递企业重点分拨中心所在城市,邮政管理部门将加强与电商平台派驻当地的工作团队加强协调。同时,在22个网商发件集中的城市和130个快件进口量集中城市,邮政管理部门通过已延伸到市(地)一级的邮政市场监管信息系统,视频监控主要企业分拨处理现场情况,实时掌握各主要线路的快件流量流向,指导企业做好快件疏运和投递工作。(文字来源: 光明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