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快递大佬“空战”加剧

时间: 2013-10-22 13:04:48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或许是为了今年的电商“双11”购物节,圆通快递再添战力。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明年一季度再上线两架737货机,全货机总数将达到6架,进一步增加全货机时效快件的覆盖范围。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璀一) 或许是为了今年的电商“双11”购物节,圆通快递再添战力。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圆通将于下周二新增两架737货机执行时效快件转运,营运全货机数量达到4架。之前也有消息称,明年底圆通速递旗下的货运航空公司有望通过民航局审批。

  据介绍,圆通速递所使用飞机均为波音737F,业载能力15吨,单次航程飞行半径接近3000公里。此次新上线的两架飞机将加大北京与深圳之间的航班密度,实现西南地区快件到华东、华南地区的次晨达。

  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明年一季度再上线两架737货机,全货机总数将达到6架,进一步增加全货机时效快件的覆盖范围。未来,圆通速递将在十年内发展到20架波音系列全货机机队,并适时进入国际市场。

  目前,快件上天已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今年8月,与中国国际货运航空签署4架B757货机包机协议之后,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又与PEMCO公司签订了5架B737-300F客改货合同,预计明年EMS机队将达到至少26架的规模。在快递国家队EMS升级空中阵容的同时,民营快递也加快步伐。EMS在国内的最大竞争对手顺丰速运截至今年9月,全货机数量已扩充到31架,自有货机12架。

  (王璀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璀一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