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快递行业七宗“最”:韵达快递服务态度最恶劣

时间: 2013-10-09 14:01:32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网友评论 0
  • 随着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和人们消费方式的转变,催生了快递行业的火爆。乔女士进行投诉后,申通快递回复,此件因业务员不送货上门导致客户投诉,经核实此件已经收到,已经向客户解释说明,并承诺加强服务质量监督。

快递行业七宗“最”:韵达快递服务态度最恶劣

  随着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和人们消费方式的转变,催生了快递行业的火爆。伴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快递市场即将迎来传统旺季。

  然而,由于国内快递行业起步较晚,在管理、运营等方面还不十分成熟。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邮政管理部门共受理消费者申诉17.9万件,其中快递服务17.2万件,占96.1%。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13.7万件,同比增长177.7%。

  2013年1月至2013年9月,中国质量万里行共收到2203例有关快递的投诉案例。其中,中国邮政EMS投诉229例,顺丰(含顺丰优选)430例,申通快递304例,韵达276例……另外,包含中铁快运、百世汇通、飞康达、如风达、联邦、速尔、UPS、风雷、快捷、新邦、港中能达、先锋等投诉量达到220例。

  面对巨大的市场,粗放式的发展仍呈现出诸多问题: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投递服务差、赔偿难、野蛮作业等。由此,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对消费者投诉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梳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