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信托首涉微信 “快递”热销理财产品

时间: 2013-08-16 14:14:35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外贸信托首家推出微信订阅号“五行财富”。据了解,“五行财富”是外贸信托的财富管理品牌,该微信订阅号推送内容包括热销产品和财富私塾两部分。其中热销产品项下只提供产品信息链接,并不提供微信交易;财富私塾则主打理财研究和活动推介。

  进入微时代的今天,理财就在你的生活中。一个微信,就可以实现财富增值,既方便又快捷。

  近日,外贸信托首家推出微信订阅号“五行财富”。

  微信正式推出5.0版本增添微信支付功能后,众多金融机构如公募基金、零售银行等均瞄上了这一新辟战场。华夏基金在金融领域首开微信交易渠道,以资产管理起家的信托业也紧跟市场行情。近日,外贸信托首家推出微信订阅号“五行财富”,主打产品定向推介。

  据了解,“五行财富”是外贸信托的财富管理品牌,该微信订阅号推送内容包括热销产品和财富私塾两部分。其中热销产品项下只提供产品信息链接,并不提供微信交易;财富私塾则主打理财研究和活动推介。

  用户初次关注“五行财富”订阅号后,平台会推送一条如何使用该订阅号的信息,包括公司简介、热销产品、财富私塾、财富研究等,按照提示输入对应的数字即可了解相关内容。平台下方是热销产品及财富私塾两个板块,其中财富私塾包含了财富私塾及财富研究两个内容。热销产品会定期推送最新理财项目名称,用户点击名称即可进入到项目介绍页,介绍页详细介绍了产品的相关信息,只需轻轻一点便对最新消息一目了然,这极大的方便用户了解相关理财信息。财富私塾推送的则是外贸信托最新的活动信息。财富研究则是以文章为主向用户介绍信托的前世今生。

  “五行财富”涉足微信,无疑为互联网金融注入了一支新鲜血液。而信托业对于互联网金融探索的意义在于,它将为包括券商专项资管计划、基金专户理财在内的私募产品打开一条通路,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私募。

  专家认为,“因为信托不同于银行、基金等的特殊性,这个将近10万亿的行业并没有资产流通和交易平台,大多数的信托公司都不愿意销售同业的信托产品,共建IT平台更是奢望。”

  当前金融的互联网似乎正在向信托业打开一个全行业的资产交易平台,但仅仅靠建立一个支付平台或在线销售网站是无法实现的,一个强有力的线下推动团队是信托微理财所必不可少的。

  信托专家认为,“金融产品最适合网络销售,因为通过互联网可以实时交割、没有物流成本。但信托产品属于私募性质,不能通过公开渠道宣传推广,若通过网络销售存在合规性的问题。也因为信托都是大额交易,需要一个面对面接触的销售机制而不能简单通过线上进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