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营快递增幅超国有和外资企业

时间: 2013-08-05 16:06:3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邮政局上周公布的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快递业务增长迅猛,业务量超2011年全年水平,其中民营快递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业务量完成29.3亿件,同比增长70.1%,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9%,增幅明显领先于国有和外资企业。

  上半年快递业务量超2011年全年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国家邮政局上周公布的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快递业务增长迅猛,业务量超2011年全年水平,其中民营快递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业务量完成29.3亿件,同比增长70.1%,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9%,增幅明显领先于国有和外资企业。但国家邮政局也指出,目前我国快递业仍存在诸多问题,快递业务高速发展同时,寄递渠道的安全隐患越发严重。

  高速发展带来诸多问题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8.4亿件,同比增长60.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29.8亿元,同比增长34.5%。 上半年,快递业务业务量同比增幅为历年同期最高,较上年同期提高9.4个百分点,上半年快递业务量比2011年全年(36.7亿件)还多1.7亿件。

  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2012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中指出,我国快递总供给仍不能满足需求,供求缺口明显,特别是季节性失衡严重;企业之间实力差距较大,低价格同质化竞争严重;快递业务高速发展,寄递渠道的安全隐患问题也越发严重。

  针对这些问题,国家邮政局2日公告称,已组织开展快递企业经营范围规范与清理工作,包括超范围违法经营、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及快递企业违法寄递国家机关公文、外资快递企业违法经营国内信件快递业务。

  国有外资快递抢夺电商市场

  在电商订单迅速增长的刺激下,民营快递企业近年来迎来快速增长。上半年民营快递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业务量完成29.3亿件,同比增长70.1%,业务收入完成404.1亿元,同比增长50.9%,增幅明显领先于国有和外资企业。

  上半年,民营快递企业市场份额不断提高,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占全部比重分别为76.2%和64.2%,同比分别提高4.2个和7个百分点。国有快递企业业务量比重同比下降;外资快递企业业务量比重同比下降,业务收入比重同比上升。国家邮政局指出,国内快递的能力水平与全球几大快递巨头差距依然很大。

  为了与民营快递争夺业务,EMS去年在多地降价促销抢夺电商包裹,而联邦快递等外资快递企业则是继续发力国际快件市场的同时,则是加强在利润更高的服饰、医药器械等细分电商市场的配送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索冬冬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