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皖快递业“跑”得快 低价竞争埋隐患

时间: 2011-05-23 10:46:30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省邮政业(不包括邮储)累计完成10.42亿元的业务收入。省邮管局预测,上半年我省邮政业总量,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行业业务总量增速在35%左右,业务总收入增速在25%左右;其中快递业务量增速在60%~70%左右,业务收入增速在20%~30%左右。
  昨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省邮政业(不包括邮储)累计完成10.42亿元的业务收入。其中函件、包裹、汇兑业务持续萎缩,快递业则高速发展,累计完成业务量1422万件,同比增长91.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4亿元,同比增长38.4%,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快递领涨邮政业

  随着经济环境渐趋稳定,我省邮政业整体业务量和业务收入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二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邮政业务量收入出现短暂的回落。但是快递业务发展迅猛,多项指标同比增长率均超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一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量、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同比增长91.2%、38.4%,分别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40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随着国内经济环境明显好转,特别是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国内同城、异地快递业务收入所占市场份额逐步上升。

  快递低价竞争埋隐患

  在全省邮政行业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邮政普遍服务业务量逐步萎缩,函件、包裹、机要、汇兑业务量,受信息化冲击严重,较去年同期皆呈现出负增长。其中函件业务量下降最为明显,同比下降了14.8%。

  引起邮政管理部门警觉的是,我省快递业务收入的增长幅度,远远低于业务量的增幅,其中国际及港澳台快件业务收入还实现了负增长。省邮管局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快递企业特别是民营快递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大都选择用低价来抢占市场造成的。

  同时,运输成本不断提高,人力成本上升,快递企业的成本压力进一步加大,依靠低价赢得市场的做法,将难以为继,一批快递企业被市场淘汰,在所难免。

  省邮管局预测,上半年我省邮政业总量,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行业业务总量增速在35%左右,业务总收入增速在25%左右;其中快递业务量增速在60%~70%左右,业务收入增速在20%~30%左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志强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