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快递发展迅猛 迎三大发展机遇

时间: 2011-05-23 13:30:17 来源: 快递新闻  网友评论 0
  • 快递新闻 5月20日讯,国内快递市场发展迅猛,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邮政法》确立了民营快递业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快递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我国快递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民营快递企业增添了新的信心和力量。

  快递发展迅猛 迎三大发展机遇


  快递新闻 5月20日讯,国内快递市场发展迅猛,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机遇之一:民营快递成了邮政业的一部分

  现在,民营快递被称为邮政业,成了邮政业的一部分。随着有利于快递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各种规划陆续出台,快递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在国家快递业政策方面,2008年初,国内快递业首部行业标准《快递服务》标准正式实施,经历由宣传贯彻到开展全国范围内达标活动,让国内的快递企业朝着规范化发展道路迈进。

  机遇之二:《邮政法》确立了民营快递业的合法权益

  2009年4月24日,新《邮政法》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新《邮政法》确立了民营快递业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快递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我国快递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民营快递企业增添了新的信心和力量。

  机遇之三:对民营快递发展从产业规划到区域规划方面都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国家产业规划方面,2009年3月出台的《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针对促进邮政和快递企业发展提出,鼓励现有运输、仓储、货代、联运、快递企业的功能整合和服务延伸,加快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李维艰认为,新《邮政法》及《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中小型企业通过联合等方式壮大企业规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快递新闻 作者:物友网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