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快递发展面临三大挑战

时间: 2011-05-23 13:27:48 来源: 快递新闻  网友评论 0
  • 快递新闻 5月20日讯,挑战之一。例如,在航空方面,快递没有优先放行的绿色通道和航空仓位配载通道;在铁路方面,民营快递企业没有专用快件车厢发送快件;在公路方面,还存在快递车辆进城难、停车难、进门难。

  我国快递发展面临三大挑战


  快递新闻 5月20日讯,挑战之一。运力和时效受到制约,问题主要出现在快递的运输环节上。例如,在航空方面,快递没有优先放行的绿色通道和航空仓位配载通道;在铁路方面,民营快递企业没有专用快件车厢发送快件;在公路方面,还存在快递车辆进城难、停车难、进门难。

  挑战之二。快递企业融资难和人才匮乏的问题也比较突出。目前,民营快递企业缺乏资金支持,企业在投资过程中遇到资金瓶颈,特别在融资方面更是制约企业发展。不少快递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伴随融资难、招工难,现有的专业管理人才和IT开发人才已经无法满足快递企业的发展,产业人才匮乏的现状阻碍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挑战之三。电子商务与快递业两个交集的法规政策还不够完善,导致了快递企业在为电子商务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出现了服务上的错位。主要表现为,快递企业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而让一部分网购卖家把本属于快递企业的利润截留,制约了快递企业的发展。

  同时,企业在自身发展中也遇到了困难。主要包括快件处理能力跟不上快递业务的迅猛发展,快递服务能力仍然不能满足市场及客户的需求,企业的管理能力跟不上企业的发展速度,针对企业的发展和行业的要求,急需建立一支高效的快递服务团队,企业需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实现快件的周期可控、可视化管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快递新闻 作者:物友网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