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成民营快递或将“关门”

时间: 2010-03-08 13:15:06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去年年底深圳DDS(东道物流)的“倒塌”,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让民营快递公司的经营困境曝光在大众面前。

\

DDS的倒闭曝光民营快递发展之困 新《邮政法》提高行业门槛 加之低价竞争成本上涨

    去年年底深圳DDS(东道物流)的“倒塌”,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让民营快递公司的经营困境曝光在大 众面前。而DDS的倒闭并非个案,由于去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邮政法》大大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加之人力成本、运输成本地不断增加,相互压价严重, 民营快递公司正陷入自身发展的“泥沼”。

    而外资巨头的来势汹汹和国内一线快递公司的迅猛发展,将使得中小民营快递公司的生 存空间更加狭小,业内人士预测,我国5000多家的民营物流公司或将有三成今年“关门大吉”。

    前天,全国最大的民营快递之一顺丰快递一位名叫李刚(化名)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他 从事快递行业多年,曾在多家快递公司做过,这几年来快递费是越收越低,有的公司同城三个快递才收费10元。

    为打入一些城市的快递业务,快递公司往往采取低价策略去与本土公司抢市场。去年曾 准备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但最后却退出快递业务的“小红马”一直被业内人士称为低价竞争的牺牲品,而DDS也是靠宁亏死也要打死敌人的策略在华东地区攻城略 地,最后因资金断裂而毁灭自己。

    广州市物流联合会秘书长张强曾对媒体表示,目前国内银行基本只有两种授信模式,一 是凭抵押物申请贷款,二是对有相当规模的企业给予授信额度。而这两种授信模式只适合制造业企业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