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凌晨4点马路边上发工资 北京DDS也将倒闭

时间: 2010-01-27 14:38:5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DDS快递北京分公司员工小李(化名)在北京西城区的马路边上领到了自己这两个月来1000多块钱的工资。

  1月26日凌晨4点,瑟瑟寒风中,DDS快递北京分公司员工小李(化名)在北京西城区的马路边上领到了自己这两个月来1000多块钱的工资。原 应6000多元的总额不仅未能全额发放,小李还被迫在一纸未写明具体收款金额的单份“协议”上签字、摁手印,“承认”公司已经将两个月工资(2009年 12月和2010年1月)发放到位。

  尽管如此,相比北京其他在站点苦熬一整晚都没有拿到钱的同事,尤其还有这两天从天津赶来的DDS讨薪员工,小李觉得自己已经算是很“幸运”了。

  领到工资时,部分员工被明确告知,北京DDS倒闭了。

  昨日(1月26日),本报关于DDS快递公司欠债上亿、董事长被拘的消息见报后,引发强烈关注。

  在北京,部分DDS北京分公司员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北京分公司已经停止接单,部分员工更被明确告知,北京分公司已经倒闭了。

  对此,DDS公司方面尚未正式回应。

  北京分公司23日就已不接单

  用北京DDS分公司另一名员工小张(化名)的话说,“这次是真的歇菜了。”

  “公司从1月23日(周六)开始就已经不接单了,1月24日休息,1月25日白天通知各站点员工登记所欠款,原定1月26日发。1月25日晚上 又突然临时通知发工资,结果我们等了一整晚还是没有领到一分钱。”昨日(1月26日),接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电话时,已经留守一整晚等待发工资的小 张和同事们还在公司站点焦急地等待着。

  小张同时告诉记者,北京滞留快件同样交由邮政善后,DDS北京分公司总部已经人去楼空。1月25日下午,北京负责人朱经理被北京王四营派出所带走,公司经理层几乎已经全部关机。

  如果DDS北京分公司关闭,将标志着江浙、珠三角等三大业务中心全部崩塌。

  天津员工仍“被欠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获悉,此次前来DDS北京分公司讨薪的还有来自DDS天津分公司的员工。据了解,之前天津网点工资一直由DDS上海分公司支付,在上海停运以后转由北京分公司支付,但截至目前,和北京员工一样,天津分公司员工依然讨薪无果。

  自2009年11月份DDS快递在江浙沪全线停运以后,本月21日,DDS倒闭狂潮席卷总部,广东各地市营业点全部停业。该公司董事长郜伟也因涉嫌诈骗被公安部门刑拘,对于这些事,DDS北京分公司的员工们都知道。

  “正是因为如此,工资才放到马路边上发,就怕我们到公司闹事,领工资的同时还有好几个人威胁,要么签协议拿钱走人,要么恐怕一分钱也拿不到。”

  凌晨4点刚刚在马路边上领到微额工资的小李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而更让他担心的是,所签协议并未写明工资发放具体金额,这样今后即使通过法定程序讨薪都会带来巨大麻烦。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1月25日下午,北京王四营派出所确实带走了DDS北京分公司一位朱经理,但当时是朱经理因为担心员工闹事主动寻求警方保护,不涉及警方刑拘事宜。

  记者几次拨打上述朱经理电话,该号码从关机到间断开机,或无人接听或被直接挂断。

  据记者多方了解,DDS北京分公司注册名为“千喜鸽快递有限公司”,与DDS总部的“深圳东道物流公司”一直是直营关系。在DDS华东区域停运 以后,2009年12月曾经一度另寻合作伙伴在华东重新运营,期间曾有几家快递公司意图和“千喜鸽”合作,但均谈判未果,最终还是没能逃脱DDS笼罩下的 倒闭潮。

  有北京分公司员工对记者表示,其天津分公司也已关闭。但截至发稿时,此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