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二届中日邮政政策对话会"于8月25日圆满落幕

时间: 2009-08-26 17:09:03 来源: 邮政局网站  网友评论 0
  •        8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中日邮政政策对话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落幕。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渝次和日本总务省邮政政策规划局局长吉良裕臣出席会议并致词。来自两国邮政管理部门的专家围绕中方议题(邮政机构

       8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中日邮政政策对话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落幕。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渝次和日本总务省邮政政策规划局局长吉良裕臣出席会议并致词。来自两国邮政管理部门的专家围绕中方议题(邮政机构改革、中国邮政法修订、颁布、中国邮政快递服务及市场监管、双方就2009-2012期间万国邮政及亚太邮联范围内的合作问题交换意见)和日方议题(日本邮政民营化的进程及回顾、日本邮政服务系统概述、邮政公司就履行普遍服务义务进行监督的情况、邮递业务的现状、日本邮政民营化后的邮政服务状况、针对邮政产业所遇到的新问题的解决方法)作了专题报告,在交流时段,代表们踊跃提问,充分利用对话会的交流平台,深入了解不同体制下邮政业的改革发展情况。通过对话和交流,双方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增进理解,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

       王渝次在发言中指出,在中日两国深化邮政体制改革的重要时期,中国国家邮政局和日本总务省于2008年签署了关于加强双方合作的备忘录,并于当年3月在日本东京举行了第一届中日邮政政策对话会。对话会对于中日两国邮政管理部门探讨邮政改革、普遍服务和快递发展等重大问题,分享邮政改革经验具有重要的意义。本届对话会是一次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交流,双方都坦诚地介绍各自的工作情况,感谢日方认真准备材料和耐心地解答问题,希望这种交流能持续下去。

       吉良裕臣发言强调,中方邮政同行希望了解日本邮政发展与改革的热切心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双方在日常工作中保持良好的沟通。他表示,日方关注着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的贯彻实施情况,期盼在新法实施一年后,双方再交流,把中日邮政政策对话会深入推进下去。

       目前,中日邮政业都处于发展和改革的重要阶段。中国邮政业实现了从邮电合营到邮电分营、从政企合一到政企分开的重大转变。随着邮政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中国邮政业实现了长足的发展。日本邮政业也积极开展改革,2001年成立了新的总务省,2003年4月成立了日本邮政公社,完成了政企分开,迈出了邮政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从2007年起日本进入了邮政民营化的十年过渡期。中日两国邮政部门在双边及万国邮联、亚太邮联框架下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沟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这次对话是推进双方邮政管理部门之间制度性沟通协商的又一次重要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邮政局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