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厦门关进出境快件通关进入信息时代

时间: 2009-07-20 13:42:5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进出境快件的X光机图像在海关关员面前的屏幕上一一呈现,与此同时,快件的收寄件人、收寄地址、申报品名等相关信息也在屏幕上同步显示,对研判可疑的快 件,关员则直接下达查验指令,快件自动分拣到查验台。7月14日,进出境快件E鄄DI通关系统在厦门海关正式全面启动,标志着厦门关区进出境快件的通关告 别手工作业,完全进入信息时代。

当日,厦门海关共接收快件公司发送的700票电子数据。据厦门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介绍,快件EDI通关管理系统依托现代计算机网络技术、先进的物流检查 设施和信息处理技术,通过中国电子口岸一点接入式的海关与企业间的报关数据与信息的交换,实现了海关对快件信息流和货物流的同步印证,快件机检图像与快件 报关单信息的同屏比对,在进一步严密海关监管的同时,为企业简化了申报流程,节约了操作成本。

据了解,以往企业向海关申报进出境快件,需打印厚厚的清单交由海关审核,对需进一步查验的快件,要从三四百票的快件中人工寻找,一定程度制约了通关速 度的进一步提升。启用EDI系统后,企业通过中国电子口岸向海关直接发送电子申报数据,而且可以边编制数据边发送,不仅不用等所有数据编制完再申报,而且 也省去了打印等费用。快件运抵快件监管中心后,一边传送海关一边在监控屏幕上进行实物与申报数据的比对,第一时间确定放行或进行开包查验,而对于需查验的 快件,系统实现即时自动调取,从而大大提高了快件的通关效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