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六大突破”助推快递车辆提速畅行

时间: 2009-07-13 14:54:10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邮电管理局获悉,该局与广东省交通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关于保障快递企业运输车辆便捷通行的通知》, 在解决快递企业运输快件的车辆进城通行、停靠和装卸作业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提高了快件运输车辆的配送效率,为鼓励和引导快递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高城 市快递配送的专业化水平,完善城市快递配送网络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四部门经过沟通与协调后达成共识,实现了保障快件运输车辆便捷通行的六大突破。一是允许经省邮政管理部门审核、喷有快递企业专用标志的12座 (含)以下载客汽车,在城市区域装载快件,不以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为由查处。据广东省邮电管理局对16家网络型快递企业的不完全统计,2009年 1~3月,广东省快递车辆被交通运管部门处罚达159次,罚款金额在3~10万元不等,主要处罚集中在客车载货,此规定可以为快递企业每年节约近1000 万元的罚款成本。二是规定快递企业应将快递车辆喷涂专用标志,便于统一全省车辆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三是快递车辆喷涂统一标志,不需办理户外广告登记, 为企业节约了成本。四是经审核的车辆在禁行路段可以通行以及临时停。五是对快递企业运输快件的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适用简易程序处理后,及时放行。六 是对喷有快递企业专用标志的车船及其工作人员进出港口、通过渡口时,优先放行。

为贯彻落实联合发文的有关精神,7月3日,广东省邮电管理局召集省内16家主要的网络型快递企业,部署快件运输的车辆审核备案管理工作,要求对从事快 递业务服务活动的快件运输车辆,须向省邮政管理部门申领《快递车辆审核专用证明》,快递企业运输快件的机动车应喷涂企业的专用标志、客服电话和标志颜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