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快递协会:着力培育大型快递企业

时间: 2009-06-10 11:26:2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为落实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国快递协会9日召开会长扩大会议,指出行业做强的目标,计划利用2年时间,到2010年在国内培养出一批较大型的、有国内竞争力的网络型快递企业;利用3年时间,到2011年培育3 —5家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快递企业集团,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

    为落实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国快递协会9日召开会长扩大 会议,指出行业做强的目标,计划利用2年时间,到2010年在国内培养出一批较大型的、有国内竞争力的网络型快递企业;利用3年时间,到2011年培育3 —5家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快递企业集团,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达瓦说,修订后的《邮政法》引领我国快递市场即将步入“快 车道”,我国快递行业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目前,中国快递协会正在贯彻实施《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整理出行业发展中亟须解决的十一大问题,并制定了相 应的重点工作项目,具体落实责任,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这些重点工作项目包括:提高城市快速配送时效,解决城市快递车辆通行难、停靠 难的问题;加快快递企业的兼并重组步伐,争取全国性的网络型快递企业在工商进行多级分支机构登记注册的政策;加强快递行业市场规范管理,防止低价竞争;统 一营业税率、合并缴纳所得税;建立机场快递绿色通道;积极推进快递物流园区建设;支持快递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创建融资环境,拓展融资渠道;优化海关口 岸作业流程,实现快件快速通关;实施国家化发展战略;加强快递人才培养等。

    据了解,快递是我国目前发展最快的业务之一,近几年来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目前年产值在400亿元以上。截至今年4月份,全国快递企业法人有2000多家,分支机构有7000多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