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物流巨头国际快递打“超值”牌

时间: 2009-04-10 16:15:45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商报讯 受全球经济下滑影响,今年前两月,我国进出口额同比下降超20%。针对当前进出口货物减少、企业缩减成本货单量走跌的现实,快递巨头上周纷纷出台经济型国际快件。 

  全球四大快递巨头之一DHL上周末推出了一项“超值重货”服务,客户的进出口快件越重优惠越多。据介绍,该服务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亚太国家和地区推出,客户可享受至少15%的费用优惠。

  DHL方面介绍,如果快件重量达到45公斤,客户可相应享受至少15%的费用优惠,快件重量越大,折扣越高。“DHL超值重货”产品适用于国内至美国、日本和亚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快件,以及亚太17个国家和地区至中国的进口到付快件。

  据一家出口玻璃制品的外贸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在欧美国家的订单量减少了,而且往年的大订单也被小订单取代。DHL推出的超值重货,无疑为外贸企业解决了担心出口拼柜丢失货物的烦恼。

  进出口贸易受挫后,企业倾向选择经济实惠的递送方式,国际快递巨头们在迎合这一变化更改业务的同时,也在设法寻求异地合作伙伴,在扩大业务时控制成本投入。在上周末,另一快递巨头TNT为节省成本,在美国寻找到合作方——万络货运公司,其负责帮助TNT在美国提供经济型快递包裹及货物的公路运送。实现递送网络对接后,双方的货物运输可以连通欧洲至少35个国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吴文治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