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安吉物流正式更名为“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物流联合网易严选共建协同仓

时间: 2018-09-30 10:56:00 来源: 物流沙龙  网友评论 0
  • 安吉物流正式更名为“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安吉物流正式更名为“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9月28日,安吉物流发布消息,基于公司发展需要,自2018年9月18日起,“安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变更为“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安吉物流 整理:物流沙龙


京东物流联合网易严选杭州共建协同仓


9月26日,京东物流与网易严选联合建设的协同仓在杭州正式开仓,这是京东物流首次与电商平台联合创新仓储物流模式,实现降本增效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网易严选继去年11.11大促前与京东物流进行配送业务合作以后,第二次在11.11电商购物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与京东物流展开物流方面的紧密合作。

 

据了解,“协同仓”是京东物流联合各大知名品牌商推出的战略性创新产品。简言之,网易严选可以在自己仓库与京东共享商品及库存数量等数据,建立协同仓后,商品由工厂出来直接进入协同仓,用户包裹直接从此发出进入京东分拣中心并进行配送。

 

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总经理杨海峰表示:“协同仓减少了商品的搬动次数,缩短了商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从而提升了网易严选大促期间的现货率和库存周转,为智能补货、调拨奠定了基础。根据以往的经验,协同仓可以帮助商家把现货率提升到95%以上。”

 

来源:京东物流  整理:物流沙龙


菜鸟试点开通境外旅行邮寄服务“海外邮” 


9月28日,菜鸟宣布试点开通境外旅游中邮寄商品回国的物流服务——海外邮。游客在旅行过程中即可将购买商品即时邮寄回国,避免了反复搬运行李的苦恼,可以空手畅游海外。

 

据介绍,菜鸟的首期海外邮门店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沙漠奥特莱斯,这也是美国西海岸最大的奥特莱斯,每天都有近千名中国游客前来血拼。在试运行的一个月里,海外邮服务广受欢迎,每天都有不少游客通过菜鸟门店将商品邮寄回国。

 

海外邮的操作简单方便,游客只需打开支付宝小程序,搜索菜鸟海外邮即可进入相关页面,全程线上下单,完成支付。此外,奥特莱斯门店店员也会在现场指引游客完成下单。

 

在货物寄出后,菜鸟与合作伙伴最快将在10天左右完成妥投,如果时效超过18天(部分偏远地区21日),菜鸟将启动赔付。

 

来源:物流沙龙


敦豪包裹正式进驻瑞士国内包裹寄递市场


近日,敦豪包裹通过敦豪快递和敦豪服务点网络,正式进驻瑞士国内包裹寄递市场,实现了欧洲网络全覆盖。

 

敦豪包裹欧洲区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的一项重要战略就是要在欧洲市场立足,进驻瑞士国内市场有力推动了这一战略的实施。截至目前,敦豪包裹欧洲网络已经覆盖了27个欧洲国家。

 

进入瑞士国内市场之前,敦豪包裹只经营寄至瑞士的跨境包裹业务,且“最后一公里”投递还要由敦豪快递和瑞士邮政完成。如今,新成立的敦豪包裹瑞士分公司将在瑞士与瑞士邮政共同竞争国内包裹寄递业务,服务特色包括:快速投递、周六投递以及延长的营业时间。

 

敦豪包裹瑞士分公司没有自建“最后一公里”投递网络,而是选择利用合作伙伴的网络完成投递。其中,敦豪快递将负责家庭包裹投递,敦豪服务点将同时提供包裹揽收和寄递服务。

敦豪包裹瑞士分公司表示,公司希望为瑞士客户提供现代化、前瞻性的物流服务,既能满足包裹寄递的服务要求,也能贴近终端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例如,公司创新性地推出了标准晚间投递和周六投递,并延长营业时间,服务价格也颇具竞争力。

 

来源:Deutsche Post DHL Group  整理:物流沙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