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最新全球运力百强排行榜出炉,又有2家国内航企进百强

时间: 2018-02-06 12:11:16 来源: 海运网  网友评论 0
  • Alphaliner最新运力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2月1日,全球班轮公司运力100强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和达飞轮船。

导语


  Alphaliner最新运力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2月1日,全球班轮公司运力100强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和达飞轮船。第四名到第十名依次为:中远海运集运、赫伯罗特、长荣海运、东方海外国际、阳明海运、商船三井和日本邮船,全球班轮公司运力排名20的公司总运力为1919.88万TEU,占全球集装箱总运力的88.34%。


全球前100大班轮公司运力排行榜


  在上榜的中国大陆班轮公司中,中远集运排名第4位,安通控股(泉州安盛船务)排名第18位,中谷新良海运排名第19位,海丰国际(股票)排名第20位,中外运集运排名第25位,宁波远洋排名第38位,大连信风海运排名第53位,上海海华轮船排名第63位,上海锦江航运排名第64位,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排名第79位,广西鸿翔船务排名第83位,天津达通航运排名第84位,大连集发环渤海集运排名第85位,上海合德国际物流排名第97位。其中主要经营中国沿海内贸的船公司泉州安盛船务与中谷海运携手跻身全球前20位。截至目前,共有17家中国班轮公司进入百强榜,其中14家是大陆班轮公司。


  基于目前市场可得的船舶数据,市场中共有379家船公司在经营,尽管其中有31家所占到的市场份额不足0.1%。在有如此多经营者参与的情况下,理论上会存在着更多潜在并购机会。但在现实情况中,大公司对收购小公司的兴趣较小。行业领头羊可能会更加关注处于其下一级梯队中的船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