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士基暂停运输卡塔尔货物,大部分货物滞留在杰贝阿里

时间: 2017-06-08 12:35: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路透社伦敦6月6日消息,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称因海湾国家局势动荡,对卡塔尔实施了贸易制裁后,马士基不再运输任何到达卡塔尔的货物。

来源:海运网(ID:shipping56)


  据路透社伦敦6月6日消息,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称因海湾国家局势动荡,对卡塔尔实施了贸易制裁后,马士基不再运输任何到达卡塔尔的货物。




  据了解,自从卡塔尔被周围国家封锁后,马士基无法再将货物从杰贝阿里港通过陆运或海运转运到卡塔尔。马士基发言人承认目前确实有大量货物滞留在杰贝阿里,发言人称:“现在情况十分不好,海湾地区局势动荡对我们的服务造成了影响。”该发言人最后马士基表示将尽快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马士基航运公告




  截至昨日,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埃及、巴林、也门断绝了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因此,迪拜杰贝阿里和阿布扎比码头不再接受货物进出卡塔尔港(包括中转货物),马士基停止货物验收卡塔尔,即日起我们暂时关闭了上述国家之间从世界其他国家的货物,在杰贝阿里中转预订,我们正在研究的替代解决方案,确保您的货物在规定的时间运输。


  阿联酋政府决定,暂停所有与卡塔尔国家的外交往来,隔绝所有海陆空的联系。以下列明的船只和货物将不允许访问阿联酋区域港口:1、所有卡塔尔船籍的船只。2、计划开往或自卡塔尔开来的船只,不分船籍。3、载有卡塔尔的进出口货物的所有船只。此决议立即生效,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据悉,中国出口卡塔尔主要通过海运集装箱运输,卡塔尔主要港口哈马德港。


  迪拜港发布官方消息




  巴林和沙特阿拉伯政府进一步禁止卡塔尔船只经过其领海


  航运禁运可能对卡塔尔的经济产生特别严重的影响,随着与沙特阿拉伯的陆地边界的关闭,卡塔尔与阿拉伯半岛其他地区的唯一联系以及食品运输的最大物流环节也随之受到影响。


  从中国船东互保协会资讯平台获悉,巴林交通运输与通讯部港口与海事管理部门刚刚发出通告,从2017年6月6日起,巴林所有港口和领海将暂停往来卡塔尔的海上通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