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世界十大港口TOP10名单出炉,七个来自中国

时间: 2016-12-21 17:48:54 来源: 中国报告  网友评论 0
  • 中国报告近日公布了2016年世界十大港口TOP10名单,其中有七个来自中国。

中国报告近日公布了2016年世界十大港口TOP10名单,其中有七个来自中国。


世界十大港口中,中国各个港口在2015年大部分都实现了增长,其中环渤海地区、青岛港、天津港和大连港的集装箱运输需求虽然增长,但是在稳中逐渐放缓,而长三角地区,上海港和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运输需求增长速度相对较快;珠江三角洲地区,深圳港和广州港始终持低速增长状态,但是香港港却出现了负增长。


中国港口吐量增长速度已经陆续领先全球的其他国家的港口了。不管是在2015世界十大港口排名上还是2016世界十大港口排名,在世界十大港口中都有七个是来自中国的。


世界十大港口:上海港


地处长江东西运输通道与海上南北运输通道的交汇点,是中国沿海的主要枢纽港,今年以3653万标箱吞吐量高居全球海港吞吐量榜首。


世界十大港口:新加坡港


位于新加坡南部沿海,西临马六甲海峡,是亚太地区最大的转口港。此港扼太平洋及印度洋之间的航运要道,战略地位十分重要。13世纪开始便是国际贸易港口,也是该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的中心。


世界十大港口:深圳港


位于珠江三角洲南部,毗邻香港。有东西两港,经香港暗士顿水道可达国内沿海及世界各港口。


世界十大港口:舟山港


该港是以水水中转为主要功能的深水良港,国际上与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俄罗斯、及中东地区均有贸易往来。


世界十大港口:香港


该港是中国天然良港,远东的航运中心。香港港口是全球最繁忙和最高效率的国际集装箱港口之一,也是全球供应链上的主要枢纽港。目前有80多条国际班轮每周提供约500班集装箱班轮服务,连接香港至世界500多个目的地。


世界十大港口:釜山港


位于韩国东南沿海,是韩国最大,世界第6的集装箱港口,它是韩国海陆空交通的枢纽,又是金融和商业中心。吞吐量曾居世界第5。


世界十大港口:广州港


广州港是中国第四大港口,曾居世界第5大港,从3世纪30年代开始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口,唐宋时期成为中国第一大港,明清两朝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贸易大港,是世界史上唯一一个2000多年仍长盛不衰的国际大港。


世界十大港口:青岛港


位于山东半岛的胶州湾内,始建于1892年,已有124年历史。是我国第二个外贸亿吨吞吐大港,是太平洋西海岸重要的国际贸易口岸和海上运输枢纽。


世界十大港口:迪拜港


位于阿联酋东北沿海,濒临波斯湾南侧。又名拉希德港,是阿联酋最大的港口地处欧亚非三大洲的交汇点,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自由贸易港,尤以转口贸易而著称。它是海湾地区的修船中心,拥有名列前茅的百万吨级的干船坞。


世界十大港口:天津港


位于天津海河入海口,处于京津冀城市群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上,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和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该港是在淤泥质浅滩上挖海建港、吹填造陆建成的世界航道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港。


世界十大港口中,有七个位于中国,这表明中国已经和世界融为一体,而港口恰恰就是中国和全球进行有机链接的节点。


来源:中国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