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租金最贵!全国38个物流节点城市2015年仓库指数发布

时间: 2016-12-11 23:31:59 来源: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发布了2015年仓库指数,将采集与研究的城市扩大到38个物流节点城市。无论是通用仓库还是冷库,深圳的租金都是最高的...... 
近日,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发布了2015年仓库指数,将采集与研究的城市扩大到38个物流节点城市。无论是通用仓库还是冷库,深圳的租金都是最高的...... 


“仓库租金”和“仓库空置率”是国际上考核仓储业运营情况、评估物流业投资趋向的最重要的两项指数。全国38个物流节点城市是我国仓库等物流基础设施的集结地,是物流业发展的重点,对全国物流业的整体发展承载引领与促进作用。


为反映各城市仓库供需变化情况,规范仓储市场秩序,为投资建设仓库设施提供依据,为各地主管部门制定仓储发展规划提供参考,促进仓储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自2014年起已连续两年发布重点城市“仓库租金”和“仓库空置率”两项仓库指数,受到国家与地方主管部门、广大企业的普遍关注。


2016年首次将采集与研究的城市扩大到38个物流节点城市。采集范围包括仓储服务企业、仓库出租企业或工业厂房出租企业;数据采集内容包括通用仓库(立体库、平房库和楼房库)和冷库(冷藏库、冷冻库)的仓库租金及空置情况。


参加数据采集与研究工作的单位有: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北京物流协会、天津市交通与物流协会、大连市仓储协会、山东省仓储协会、上海市仓储行业协会、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宁波市物流协会、厦门市物流协会、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河南省物流协会、武汉物流协会、成都市物流协会、甘肃物流学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物流学会、黑龙江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内蒙古物流协会、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西省南昌物流与供应链协会、长沙市物流行业协会、云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贵州省物流行业协会、青海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宁夏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协会等26家行业组织,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市现代物流发展研究院、沈阳储运集团有限公司、华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兆航物流有限公司、广西荣桂贸易公司、陕西省商业储运总公司、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中国外运福建有限公司等10家相关研究机构与企业。以各协会与企业采集的数据为基础,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进行了反复核对、比兑,并最后核定。


现将全国38个物流节点城市的“仓库租金”和“仓库空置率”公布如下。欢迎业内相关机构与企业提出修正意见,欢迎更多企业参与仓库运营数据采集工作。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

  2016年11月1日


2015年全国38个物流节点城市通用仓库租金及空置情况

单位:元/平方米·天


注:表中“——”表示不掌握仓库租金和空置情况。


2015年全国38个物流节点城市冷库租金及空置情况

单位:元/吨·天



来源 |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