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借势跨境物流 跨境电商“出海”或现大增长

时间: 2015-01-07 15:20:16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2015年伊始,跨境进出口贸易电商不断传出好消息。据媒体近日报道,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1亿元,大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平台正式开通,福建漳州、浙江温州等地建成跨境电商创业园。

  2015年伊始,跨境进出口贸易电商不断传出好消息。据媒体近日报道,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1亿元,大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平台正式开通,福建漳州、浙江温州等地建成跨境电商创业园。

  “全球买,全球卖”,2014年天猫“双十一”首次纳入海外市场,就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这场购物盛宴。跨境电商频频抢镜,跨境电商物流也加快步伐。DX、兰亭集势等跨境电商先后上市,聚美优品也表示要发力跨境电商。面对全球市场的蓝海,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根据商务部数据,2013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到3.1万亿元。商务部预测,2016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至6.5万亿元。在传统外贸年均增长不足10%的情况下,中国跨境电商却保持着年均30%以上增长。

  近一年来,国家在全国范围内铺开自贸区,海关部门两次创新制度,为跨境购开绿灯,地方政府也提供各种支持。兴业证券指出,新常态下,以“一带一路”为指导思想,跨境电商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跨境电商物流与跨境电商唇齿相依。俄速通CEO于航说:“近年来跨境电商迅速发展在物流上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快递量的快速上升。”

  然而,跨境电商面临最大的难题仍然是物流供应链的解决方案。跨境购物流速度慢,无论对买家还是卖家都是痛。“以前这种跨境物流时间一般在45天左右,长一点的甚至需要90天。比如冬天买的衣服可能到春天,甚至是夏天才能送到。”俄速通CEO于航说,“随着跨境电商物流的出现和发展,现在能控制在30天以内。”

        来源:网络

        欢迎关注微信:物流金融     wuliujinro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