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务院新政促金融改革 小微物流融资迎来利好

时间: 2015-01-06 13:11:10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摘要: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这几项措施十分有利于解决小微物流企业现在面临的融资困境,从融资渠道、融资担保、平等融资等方面利好小微物流企业。

  摘要: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这几项措施十分有利于解决小微物流企业现在面临的融资困境。

  (2015年1月)去年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会议指出,今年7月国务院推出一系列措施以来,有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融资难、融资贵”在一些地区和领域呈现缓解趋势,但仍然是突出问题。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有针对性地缓解融资成本高问题,以促进创新创业、带动群众收入提高。

  但值得深入研究的是,在金融改革创新的时候要根据不同行业的小微企业研究推出金融服务。

  小微物流企业与其他行业相比,有其特殊性。尽管百世物流创始人周韶宁曾提出物流业是高科技产业的观点,但物流产业的智能化、自动化道路还很漫长。中小物流企业还会在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范围里徘徊一段时期,那么它就必然要忍受企业规模小、经营场地不固定、缺少固定资产、企业财务流水账不透明等客观条件造成的融资难问题。此外,融资渠道单一也是小微物流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问题提出了十项措施,其中包括加快发展民营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支持银行通过社区、小微支行和手机银行等提供多层次金融服务,鼓励互联网金融等更好向小微、“三农”提供规范服务。支持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发展,推广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发挥保单对贷款的增信作用。改进商业银行绩效考核机制,防止信贷投放“喜大厌小”和不合理的高利率、高费用。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这几项措施十分有利于解决小微物流企业现在面临的融资困境,从融资渠道、融资担保、平等融资等方面利好小微物流企业。

  特别是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这一点,为小微企业克服资金链紧张敞开了新的大门。如果那些有“钱途”,有发展潜力的新型小微物流企业(指走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路线的小微物流企业)能够在创业板上市,对物流业的转型发展也是一种新的动力。

        来源:网络

        欢迎关注微信:物流金融      wuliujinro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