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ERP能干什么?

时间: 2014-12-05 16:03:20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ERP能干什么?简而言之,ERP的核心价值和管理会计的功能是一样的,就是核算和控制,或者叫反映和监督两个职能,前者是事后的反映,后者更多的是事中和事前的控制。而ERP的实施,更大的价值是在反映事实的基础上,进行事前的计划、预测、预警,和事中的执行、报警和控制,从而实现管理的流程化、模块化、标准化,通过强练内功,来实现快速响应客户;通过时间和成本的控制,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ERP能干什么?

  一、上ERP之前:

  套用前人的一首打油诗:

  任务吃不了,能力吃不饱

  生产不均衡,物流不畅通

  加班熬红眼,质量难稳定

  物料不配套,交期难达成

  生产周期长,生产效率低

  库存数量大,资金缺又紧

  成本失控制,盈亏道不明

  信息不共享,数据不统一

  管理不规范,责任难分清

  市场摸不准,决策拍脑门

  环境变化快,应付疲又急

  二、上ERP之后:

  上ERP后的效果可以概括为三低三高:

  三低

  1.降低库存占用和积压风险:

  采购计划准确做到不多不少降低材料库存,生产计划准确做到不早不晚降低成品库存,库存周转加速降低在产品库存。

  2.降低应收账款占用和坏账风险:

  信用控制实现坏账风险事前预警,数据准确方便及时对账清收,交货及时客户满意清收更加容易。

  3.降低企业整体运营成本。

  数据准确口径统一降低决策成本,数据共享减少对账麻烦和重复劳动降低人力成本,流程规范降低沟通成本,周转加速降低资金成本。

\

三高

  1.提高订单及时交货率:

  产销协同采购配套,生产计划来自销售需求,采购计划来自产销需求,充分考虑提前期和采购批量,保证了订单交货更加及时。

  2.提高资金周转率:

  库存精准加速物流资金周转,信用控制和交货及时加速货币资金周转。

  3.提高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和核心竞争力:

  提升了货币资金和物流资金的周转率,就从根本上提升了企业的运行效率,时间就是成本,效率提升就是最大的成本优势,时间和成本上的竞争力,就是最大的核心竞争力。

  除了上述三高三低之外,在财务管理、质量管理、车间管理、分销管理等领域,也都会因为ERP的成功实施而受益无穷。

  简而言之,ERP的核心价值和管理会计的功能是一样的,就是核算和控制,或者叫反映监督两个职能,前者是事后的反映,后者更多的是事中和事前的控制。而ERP的实施,更大的价值是在反映事实的基础上,进行事前的计划、预测、预警,和事中的执行、报警和控制,从而实现管理的流程化、模块化、标准化,通过强练内功,来实现快速响应客户;通过时间和成本的控制,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网络

        欢迎关注微信:物流金融   wuliujinro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