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海淀金融高效对接

时间: 2014-10-10 15:08:08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高新技术企业往往拥有大量的知识产权,但这些企业常常处于“有知无资”的窘境当中,发展资金的匮乏、融资的艰难已可以说是中国市场经济的顽疾。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模式,软交所能够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服务,帮助企业进行金融高效对接,解决“有知无资”的窘困境况。

         2013年海淀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18个融资项目,补贴金额742.6万元。截止目前共有106个知识产权贷款项目获得海淀区贴息资金支持,支持额度为2430.5万元。

  “无资”问题是所有高新技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难题,尤其是对于成立不久或规模中下的企业来说,融资之难更甚。

  高新技术企业往往拥有大量的知识产权,但这些企业常常处于“有知无资”的窘境当中,发展资金的匮乏、融资的艰难已可以说是中国市场经济的顽疾。

  近年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出现为“有知无资”的企业开辟了融资康庄大道。据软交所介绍,知识产权作为科技资产,是一种能够带来收益的具有财产性质的权利,是一种容易被企业忽略的无形资产。拥有大量知识产权的企业能够把这项无形资产通过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抵押给银行,从而获得相应的资金。

  北京市海淀区为促进中小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与资本的对接,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已设立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本补贴资金,补贴海淀区域内企业以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商标专用权和著作权(版权)等知识产权质押方式向银行、小额贷款机构等信贷机构贷款所产生的融资成本。

  因关系到切身利益,企业在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时一定要注重服务平台的选择。软交所作为工信部、北京市经信委、海淀区政府共同策划成立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拥有专业的团队和过硬的能力,已在早前联合了金融机构推出了“集信通”、“软件贷”、“知产贷”、“软件产业 转型升级集合信托”、“科技型中小企业私募债”等科技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

    来源:互联网

  金融人必备微信:o2o实践 、互联网金融案例、 供应链金融、金融租赁及融资租赁圈 、 物流金融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