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方合作助力物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时间: 2014-09-29 11:09:39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嘉兴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联合中国太平洋财险嘉兴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嘉兴分行,针对嘉兴地区的物流企业推出了保费专项融资贷款服务,以帮助中小物流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充分利用广泛的会员资源,积极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商讨,努力促成物流企业与金融机构多形式的业务合作,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

  近日,嘉兴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联合中国太平洋财险嘉兴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嘉兴分行,针对嘉兴地区的物流企业推出了保费专项融资贷款服务,以帮助中小物流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在国家实施紧缩货币政策的大背景下,企业资金紧缺、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普遍存在,尤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融资难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最关键的问题之一。目前,中小企业融资的渠道仍然比较狭窄,主要方式是通过银行贷款。然而对物流企业尤其是中小物流企业来说,目前的融资政策条件比较苛刻,在企业自身资产和赢利水平有限的情况下,从银行贷款融资难度大、成本高,这也成为制约物流行业发展的一大瓶颈。

  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充分利用广泛的会员资源,积极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商讨,努力促成物流企业与金融机构多形式的业务合作,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今年年初,经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积极争取,将浙江供应链协会与民生银行合作的“物流贷”业务延伸到嘉兴。该项业务由“浙江供应链协会互助基金”为企业提供免费的贷款担保,较好地为企业解决了抵押少、担保难的问题,且综合贷款成本较低,受到了中小物流企业的欢迎。此次推出的保费专项贷款服务是银行、保险与物流企业的三方合作。企业在太平洋财险办理保险业务,并由其提供担保,在工商银行以低于普通融资综合费用率7到8个百分点的综合成本获得保费贷款,可以说是一项“三赢”的尝试,在物流行业是一个创新。

  “物流企业要实现从传统运输向现代物流的转变升级,无论是在经营理念、运作模式、企业制度还是融资结构上都要不断拓展思路、探索创新,以适应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嘉兴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相关负责人称,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他们还将搭建金融机构与物流企业之间的对接平台,促进金融物流交流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及时的支持,从而为行业的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环境。欢迎关注物流汇微信互动平台!

         来源:互联网

         欢迎关注微信:物流金融     wuliujinro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