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商物流>一个还没上线的电商网站已经完成8000万美元A轮融资

时间: 2014-09-19 10:49:50 来源: 中国冷链物流服务网  网友评论 0
  • 一个还没上线的电商网站已经完成8000万美元A轮融资,让我们来猜猜Jet.com都有哪些可能性  据Re/Code消息,一家叫做Jet.com的电商今天拿到了一笔2500万美元的融资,完成了总额8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一个还没上线的电商网站已经完成8000万美元A轮融资,让我们来猜猜Jet.com都有哪些可能性

  据Re/Code消息,一家叫做Jet.com的电商今天拿到了一笔2500万美元的融资,完成了总额8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Jet的创始人Marc Lore随后在自己的Tumblr上肯定了这一说法。这其中5500万美元的融资是在7月份拿到的,投资方包括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Accel Partners、Bain Capital Ventures和 MentorTech Ventures。

  可是,这一切都是在网站还没有上线的情况下发生的,预计上线时间是明年!目前,我无法查询到更多关于Jet.com的信息,唯一知道的是:第一,这是一家想做动态定价的电商,它将根据配送距离的远近来进行动态的定价;第二,它的创始人Marc Lore曾创立Diapers.com。说到Diapers.com可能大家不会陌生,这是美国的一家垂直类电商,以销售母婴用品和家居用品为主,并且成长迅速。2011年,它所隶属的公司Quidsi被Amazon收购,作价5.5亿美元。如今,Marc Lore抱着抄Amazon后路的想法再度出山。

  好吧,资本世界的疯狂让人搞不懂,但是这8000万美元也并非毫无缘由。我猜想投资人看中的无非是两点:第一,Jet.com提出的“根据配送距离动态定价”的模式,这在目前的电商网站中还是个新鲜的概念,并且是有想象空间的;第二,其创始人的成功历史——即使Jet.com成不了第二个Amazon,也保不准会再次被Amazon接盘对吧?

  说说我对动态定价的看法吧。动态定价的方式在电商中已经有过不少尝试,这在调节市场需求和企业自身供给能力方面的确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已有的动态定价策略所依据的维度主要有:第一,基于时基,比如新品的价格会更高、处于销售高峰的商品价格会更高(在定机票、酒店时常发生);第二,基于市场细分,也就是把消费者分为不同的价格承受级别,然后针对他们设计不同的产品组合进行销售。

  Jet.com的动态定价模式实际是一种基于市场细分的定价方式,其细分维度就是“配送距离”。也就是说,Jet.com在销售商品的同时,把配送物流也当做一种服务来销售。如果你的配送成本更低,为什么要支付和其他配送成本高的用户相同的配送费用呢?

  进一步,我觉得Jet.com可以衍生出“基于配送时间动态定价”的模式,并通过这种方式更好的满足用户对“及时送达”服务的需求。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是近期的热点。国外有Instacart为代表,国内有社区001、爱鲜蜂等都在进行尝试。但这些社区O2O类服务都是通过与商超、社区小店等零售渠道合作来完成即时配送服务的,受到上游零售渠道的制约,利润空间相对有限,而且在定价的灵活性上也没有太多操作的空间(除非愿意以亏本的方式操作)。

  若Jet.com自己对接供应链,能够对成本进行控制,在商品价格上会比上述O2O平台更有优势。而Jet.com比起一般电商在”按需服务“方面又更进一步。Amazon目前仅能做到”当日送达“,对于那些希望下单后就马上拿到商品的用户来说似乎还没有电商平台去对接他们的需求。如果用户愿意为了这样的服务溢价,为什么不做呢?反过来,对于那些对配送时长不敏感的用户来说,替他们降低快递的价格也许更符合他们的心意。而且,用户对配送时间的需求往往与商品的属性直接相关,若能将商品信息与配送需求信息更好的整合起来,将会有更多想象空间。这是一个关于“最后一公里”的按需服务。

  为了实现按需服务,如何去更合理的进行资源调度是下一个问题了。由于尚不清楚Jet.com会是一个什么模式的电商(Amazon类的零售模式or 天猫类的平台模式),它对接的资源会有哪些,因此还没办法给出更多的答案。

       来源:互联网

       了解更多知识,请关注微信:物流金融    wuliujinro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冷链物流服务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